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时代新人说】李琼:认真做事的时候最美
   2019-06-21 17:15:55    来源:太原日报

北中环道桥工程是山西第一个跨铁路转体工程,工程只用时240天。作为建设北中环工程的一员,李琼表示自己真切感受到了这一切的不易。但是她也表示自己虽为建设者,却没有搬过一块砖,“我的工作勋章足够特别,它是面红耳赤吵过的架,是日行千里的担忧,是风吹日晒也吓不走的执着。”

李琼是个不起眼却放光的“谈判专家”,每日她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去做。有一次市长亲临施工现场问及材料供应的问题时,身为负责人的李琼担心材料无法按时进场,导致工程不能按期结束,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可是望着市长期待的眼神,她立下军令状:保证材料能够按时进场!

也许是受军人家庭的影响,随后她立即拿起电话:“盘条5车,28的螺纹钢5车,我知道厂里每日的生产量,我知道你有,我也知道你有困难,但你不能拒绝我。请按时进场,拜托了老大哥。”对话很简单,可事没那么容易,在接下来的30多个小时里,从组织安排到跟进,李琼不敢合眼,没有离开过电话,直到最后一车钢筋按时进了场。

在李琼看来,战争年代英雄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的年代,建设祖国也是时代英雄,他们的团队将愚公移山变为现实。为了城市更美丽,她时常参会到凌晨,早就忘记怕黑是什么感觉。只有面对家庭时,她才觉得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怀孕10个月还在工地上健步如飞,深夜看着早已经熟睡的儿子心中一阵疼,多少次和孩子一门之隔泪水泛滥。可是,她知道建设者大多是背井离乡、舍弃小家奋战在工地一线,每一项工程的诞生就像大家自己的孩子一样,又怎能放下呢?

人生就是这样,牵挂的人和事有很多,但能够让人们勇往直前的是根植于骨子里的信念。曾经李琼认为,翩翩起舞的精灵最美,拨弄琴弦的仙子最美,闪耀着母爱光辉的女性最美。但现在,她坚定地认为:认真做事时的自己最美!如同这个时代的精神,如同所有的时代新人一样,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点:爱工作,爱生活,更爱这个城市!(太原市住建委选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