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黄河专题
【时代新人说】二青战队:“00后”运动员,为二青会时刻准备着
2019-06-21 17:18:12    来源:太原日报

他们是太原市重点业余少年体育校的学生,也是二青会的运动员,平均年龄仅13岁。他们通过拼搏、努力,为奋战二青会时刻准备着。

郭佳乐,今年14岁,是一名跆拳道运动员。洁白的道服,搭配黑色的腰带,神采飞扬的自信,身手矫健的踢腿,这一切深深吸引着年少的郭佳乐。他为跆拳道着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断地踢腿非常枯燥,但他依然坚持,认真对待训练。

卢明辉,今年13岁,是一名拳击运动员。150个深蹲,1500米长跑,在搏斗中嘶喊、挣扎,一次次跌倒,又一次次爬起……这是他的日常训练,他从未选择过放弃,支撑他的不仅仅是夺冠的梦想,更是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品质。

张子豪,今年13岁,是一名举重运动员。炽热滚烫的8月,烈日似乎要吞没整个世界。豆大的汗珠,从他发尖一路滑落到脸颊直至脖颈,105公斤的杠铃任他如何努力都纹丝不动。他咬紧牙关、肌肉绷紧、腰杆挺直,终于向上挺起。持续5秒的展示,腰提出了抗议,随之到来的是撕心的疼痛和无尽的叹息。这样几年如一日的付出,就为了能在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李蕊,今年15岁,是一名田径运动员。冬季,在刺骨的寒风中,身着短裤和背心奔跑在摄氏零下15度的冷风中。她曾瑟瑟发抖,也曾泪流满面,但一直斗志昂扬。她喜欢在奔跑中享受风迎面吹来的感觉,喜欢跑到自己的极限。她立志要让全世界看到自己最好的成绩。

刘佳瑶,今年14岁,是一名健美操运动员。小学毕业后,她去了少体校。邻居阿姨好心地告诫:“要好好学习,练体育能有什么出息。”倔强的她带着别人的质疑,在每一次训练中尽全力做好。她努力练习健美操,只为有朝一日证明,学体育也可以有出息。

孟浩宇,今年12岁,是一名蹦床运动员。在过去的3年里,蹦床训练占据了他大部分时间。每天下午在蹦床馆里,各种基本动作,教练都要求他们做到最好。再苦再累,浩宇都要咬牙坚持下去,付出的辛苦都没有白费,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他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团市委选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