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这家为华为提供5G基础设备的山西企业有个大想法
编辑:杨江涛    2019-06-22 12:42: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6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青洽会”)在青海西宁启幕。山西展区设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T9展位,展览面积100平方米,我省6市7家企业近百人参展参会。

一进入山西展区,首先引入眼帘就是山西傲天镁业有限公司出产的系列镁合金制品,有汽车方向盘部件、5G滤波器壳体、高端纺机材料等,傲天镁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军告诉记者镁合金因为具有质量轻、减震性好、可回收利用等独特优势,将来可以代替铝合金。现在公司的主要产品例如汽车方向盘部件已经给通用、大众、长城、比亚迪等国际国内大型汽车生产企业供货,在消费电子领域为宁德时代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池插板,给华为提供5G滤波器新材料壳体,还有许多军工和民用产品。目前的产品主要销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部分产品销往国外。

积极走出山西,拓展更大的市场成为了山西企业近年来的真实写照。张军告诉记者,此次来参加青洽会就是看中青海丰富的盐湖资源,其储量占到全球的40%,其中就含有大量的氯化镁,镁资源成本优势明显。这次除了拓展公司的知名度以外,还想与青海当地做镁合金的企业进行协商洽谈,同时与当地做镁合金深加工企业建立联系,看看有无合作机会,共同开发大西北市场。

“我们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的新工厂占地1200多亩,总投资62.5亿元,一期工厂预计于2020年9月完工,随着省委省政府对于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我们有信心将公司打造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镁合金基础材料研究和深加工基地,成为全球镁行业先进设备生产企业。”张军的自信是我省民营制造企业近年来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2018年,山西中小企业数量达到31万家,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9.7%,上缴税金1055.8亿元,同比增长9.9%。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中,采矿业增加值下降0.2%,制造业增长9.2%,制造业对全省工业增长的贡献率为76.4%。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中,非煤工业特别是制造业持续引领全省工业增长,为到2022年实现工业“结构反转”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