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碗团惊艳了青海 老板却有了小小的“苦恼”
编辑:杨江涛    2019-06-22 12:42: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这次来参会带的碗团太少了,根本不够卖,第一天就卖出了600多份。”向记者诉说苦恼的是吕梁市荞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子勇,这个微信名自称“荞帮主”的人把山西吕梁特色小吃碗团带向了全国。

在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许多参展商在山西展区的门口都会驻足品味吕梁特色小吃碗团,独特的口感征服了许多人的味蕾,也征服了这些 “饕餮”们的钱包,有限的展品遇上吃货们的大需求就上演了“荞帮主” 李子勇诉说苦恼的一幕。

碗团是流传千年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的传统面食小吃,在方言里又叫做“碗凸、碗托、碗坨、碗脱、碗团”。碗团是用荞面同水揉到一块儿,加热熬成粥糊状,晾凉以后即成。食用时,浇上醋、蒜、秘制油辣椒,再将它用小刀划开,即可食用。

李子勇告诉记者,荞歌碗团的原材料就是红花荞麦,为了能让这一美味走出吕梁走向全国,不断的研制配方和改进标准作业流程,除了人工将面酱放入机器,其后的搅拌、输送、熟化、罐装都已经实现自动化,制作过程中很多用量以及制作要求,都已经数据化、标准化。比如,碗团调料包里所用的油,其油温严格控制在200度,冷却到160度后再加辣椒油,为的就是使辣椒油香辣扑鼻。

近几年,荞歌碗团的销量以年均30%的幅度增长,在来西宁的前一天,“618”网购节当日就卖出30多万元的碗团。李子勇表示,荞歌碗团受市场追捧的原因是,只要一提到荞麦制作,人们就很认可,很喜爱,认为健康、养生,是绿色产品。这次来参加“青洽会”就是为了提高品牌的曝光度,同时在青海这边寻找合适的代理商,进一步开拓青海市场,扩大销售范围。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