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2019年太原市小学入学报名7月1日开始网上登记
2019-06-24 15:49: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6月24日,太原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2019年太原市小学入学报名登记时间为7月1日8:00至7月7日22:00。

登记对象

年满6周岁(2013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登记材料

太原本市户籍适龄儿童 入学报名须登记:

《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户籍变更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30日);

《房屋所有(产)权证》;

《出生医学证明》;

《预防接种证》。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入学报名须登记:

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原籍《居民户口簿》;

进城务工人员在本市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2018年4月30日前办理);

进城务工人员有效《劳动合同》及个人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证明(2019年4月30日前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或一年以上有效《营业执照》(2018年4月30日前办理);

随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

登记办法

2019年全市小学入学报名工作全部实行网上登记。监护人通过手机下载安装“我的太原”APP应用程序并注册后,通过手机或电脑端均可进行报名登记:

手机端

在“我的太原”手机应用程序中点击“小学报名”模块;

电脑端

太原市教育局网站:

http://jyj.taiyuan.gov.cn点击“小学报名”系统;

太原市政府网站:

http://www.taiyuan.gov.cn点击“小学报名”系统。

报名登记完成后家长无需打印《太原市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

记者注意到,凡2019年入学的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无论选择公办小学还是民办小学,均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报名登记。选择民办小学就读的适龄儿童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小学。

适龄儿童个人的关键信息,比如:姓名、身份证号、户籍、所在社区、住址等要真实有效。系统将对登记报名适龄儿童的户籍等信息进行比对。信息提交后,注册人可在登记报名期间随时修改报名信息,但报名登记时间结束后将无法修改。

对于有入学需求的港澳台适龄儿童,无需进行网上登记,家长可直接向居住地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咨询相关政策。

报名登记结束后,通过网上审核,学校将适时向符合录取条件的适龄儿童注册人发送入学通知。需现场审核的,不必到学校排号,注册人将收到学校发出的预约审核通知,监护人可根据2019年太原市小学入学政策规定和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携带有关材料在预约时间内到相应地点进行现场审核。

附件:

2019年太原市小学人学工作时间安排表

6月26日前: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出台本地区小学入学实施办法、各小学招生计划、学区划分范围等并上报市教育局审核备案

7月1日-7日:全市统一进行小学入学网上报名登记

7月10日17日:公办小学组织小学入学材料审核工作

7月10日-11日:民办小学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的学校,公布录取名单;网上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进行电脑随机派位。

7月12日-13日:民办小学组织自主招生并公布录取名单。

7月14日-15日:审核民办小学录取名单。

7月16日-17日: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对民办小学。

未录取适龄儿童进行统筹安排。

7月18日-26日: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各小学录取学生情况。

7月27日:全市公办小学和民办小学统一发放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通知书。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