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2019“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昔阳站)正式开赛
编辑:晋中频道    2019-06-25 19:40: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挥杆绿茵逐玉翠 轻装健履竞风流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婷婷 李嘉宇)丽日清风好凉夏,绿荫平坦赛门球。6月25日上午,由中国门球协会主办的2019年“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昔阳站)在该县文体活动中心田径场正式开赛。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600余名门球精英云集在古老而充满朝气、美丽而彰显悦动的昔阳县城,大家以球会友,切磋技艺,享受门球乐趣。

魏勇讲话

侯文亮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2019年“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大赛昔阳站正式拉开帷幕,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三部副主任魏勇,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昔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显鸣,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元晋,昔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军,昔阳县政协副主席梁素平,申体(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董玉平,山西省老年体协副主席李世杰,山西省门球协会主席王清选,山西省门球协会副主席范东昇,山西省门球协会副主席张曙彪,昔阳县门球协会主席王维银共同出席开幕式,仪式由昔阳县副县长李丽萍主持。

李军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军在开幕式上致辞,魏勇作了讲话,运动员代表张鑫虎、裁判员代表刘建华上台宣誓,侯文亮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击杆走位需鹰眼,联手同合带虎钩。开幕式过后,在裁判员的一声号令下,数十块场地同时展开了激烈的拼搏对垒。赛场上,精神矍铄的参赛选手,手握球槌,沉着冷静,弯腰击球,精准到位,诠释了门球的魅力和精彩,也赢得周围观众的一声声喝彩。

    门球运动是一项老少皆宜、脑体并健的大众体育运动。“美丽中国”全国门球系列大赛是中国门球协会2019年的创新赛事,活动紧扣“体育+旅游”的创新理念,以县(区)级单位为重要参与主体,融合美丽乡村、红色文化、草原海滨、沙漠沙滩等不同文化内涵和区域特色,着力打造“小规模、高品质、广传播、大影响”的门球赛事品牌,鼓励全民参与、普及门球运动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昔阳早在1987年就成立了门球协会,群众性的门球活动蔚然成风。昔阳县门球代表队曾先后获省级冠军6次,2016年获中国门球冠军赛第三名,并承办了国家级门球赛事1次、省市级15次,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全国性赛事,能够不断推动门球运动的发展和普及。”昔阳县门球协会主席王维银见证了昔阳门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也对门球运动的发展寄予厚望。

    近年来,昔阳县委、县政府聚焦聚力“健康昔阳”建设,先后建成健身场地386个,建设健身步道500公里,成功举办了中国大寨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和汽车拉力赛、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读者杯”全国门球挑战赛等一系列高规格顶级赛事;组织了“大寨杯”特步体育半程马拉松赛、“山乡之都”山地越野赛等一系列群众性赛事,全面奏响了体育惠民、体育兴县的发展强音。6月17日,昔阳县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晋中昔阳站圣火传递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和运动激情,全面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2019年“美丽中国”全国门球冠军大赛在昔阳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省市门球协会对昔阳赛事组织的肯定与认可,同时也是对昔阳县群众性体育运动的鞭策和鼓励。昔阳县将竭尽全力为大赛创设最好条件、营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有信心、有能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团结向上、精彩纷呈的盛会,办成一届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盛会。(摄影 岳润子 王茜 焦保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