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来运城进行专题调研
编辑:王婞洋    2019-06-26 11:30:25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座谈会现场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讲话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实习记者 杨春)2019年6月24日至25日,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带领由省政协港澳委员和港澳特邀人士组成的调研组来运城,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及转型发展项目”进行专题调研。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运城市政协主席张润喜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夏县水头镇水头村、山西格瑞特酒庄有限公司、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寰烁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盐湖区舜帝陵德孝文化公园、解州关帝庙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运城市在优化营商环境、弘扬传统文化以及推进转型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山西格瑞特酒庄有限公司实地考察

座谈会上,陈杰就运城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今年以来,运城市按照中央、省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营商环境,“放宽服效”改革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改革成效明显,公积金集成服务改革推进有力;狠抓转型项目建设,多次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长专题办公会议、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月调度工作会议,有力推进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各项工作;深入研究运城文化在整个中华文明发展进程中的重大贡献和巨大影响,全面挖掘和整理运城特有的“人类远古文化、农耕源头文化、黄河根祖文化、宗教信仰文化、河东民俗文化、红色革命文化”,提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同时建立理论研究、教育教化、文艺创作、传播交流、实践养成、产业推进六大体系,通过“理论与实践”两大途径深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发展情况、现阶段遇到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愿景,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李思进指出,近年来运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有了长足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进一步抓好落实,把省委、省政府和当地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吸引更多国内外资金和人才投入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深化承诺制改革,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优化政务服务,实现服务“零距离”,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促进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发挥政协积极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大局,在营商环境建设上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民主监督,多献务实之策,当好营商环境的监督员、宣传员和建设者,不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为全省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张润喜表示,运城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搭建平台,为港澳委员和特邀人士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同时真诚希望调研组成员多来运城走一走、看一看,给予运城工作更多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为运城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