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联通增值业务外包 运城客户无辜买单
编辑:王婞洋    2019-06-26 10:40:58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瑞斌 张梦鸽)目前,联通很多业务都打包给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在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通各种增值业务的报道时常出现。近日,在运城禹都市场做生意的王先生就遭遇了这样的烦心事。

王先生2015年的电话缴费发票

据王先生介绍,前段时间在给固定电话办理移机时,被联通工作人员告知电话已欠费。经查询得知,账单上多出了每月30元的“电话导航费”,但对这项增值服务,王先生表示毫不知情。而且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在2015年,联通公司就没经过王先生同意,办理了每个月142元的增值业务。

针对此事,黄河新闻网采访了禹都联通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电话导航”业务营业厅是办理不了的,是第三方办理的,建议去中国联通运城分公司处理,中国联通运城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则告知需要太原的服务提供商SP负责人来处理。

王先生的电话账单

服务提供商SP负责人张女士表示:“王先生这个‘电话导航’业务是2018年5月份订购的,当时我们工作人员电话推广这项业务时,是他们店里的一位女士接的电话,不是王先生本人,可能我们工作人员后期跟进不够及时,没有多打几次电话,所以导致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这项业务。这种情况发生在去年,现在我们系统改进了,都需要二次确认了,就不存在这种情况了。”

对于SP负责人的说法,王先生并不认同,表示可能有人接了电话,但肯定不可能同意开通增值业务,联通公司说有录音证明,但是一直没有拿出来。而且发现多出增值业务后,王先生立即向联通公司进行投诉,到目前已经将近一个月时间了,但事情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因为每个月多出30元的费用,导致电话经常欠费停机,流失了很多客源,对王先生的生意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这都已经是第二次了,联通公司不能光逮着我一个人坑吧”王先生气愤地说道。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电信条例、电信服务规范等相关规定,电信用户申请办理电信业务时,电信业务经营者在签订电信服务协议前,需清晰、明确告知用户收费标准和协议有效期等特别注意事项。消费者对开通增值业务拥有无可辩驳的知情权,遇到运营商未经本人同意擅自开通收费业务的情况可及时投诉。希望联通公司能够妥善处理此事,回应消费者关切。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