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三晋安全行】忻州发现重大隐患7条 已全部整改
编辑:杨江涛    2019-06-26 17:22: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三晋安全行” 采访团听取忻州市和原平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6月25号,“三晋安全行” 采访团来到忻州原平市,深入基层和企业生产现场,挖掘报道基层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经验,曝光剖析一批违法违规违章行为。

据了解,今年1-5月份,忻州市累计发生各类事故71起,死亡1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40起,下降36.03%,死亡人数减少2人,下降16.66%。忻州市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了风险隐患排查和专项分析工作,对参与非煤矿山和尾矿库风险排查和隐患处置的单位和人员进行培训。市、县两级共出动783个检查组,检查企业10744家,排查出一般隐患9922条,已整改9118条,发现重大隐患7条,已全部整改,打击非法违法行为77起,责令限期改正964家,停产整顿13家,处罚罚款134.68万元。

图为“三晋安全行” 采访团参观原平市综合性安全体验馆

作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试点城市,忻州市将6.16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咨询日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结合起来,将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公共场所”结合起来,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讲座和安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将安全文化宣传和安全专题文艺汇演结合起来,极大增强了群众的参与度,有效提高了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共在92个媒体平台上开设安全生产专题栏目80个,组织开展宣传活动513次,建立了30多个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题微信群,共同研究开展活动的新思路、新做法、新模式,及时推送“七进”活动的相关信息。

图为“三晋安全行” 采访团现场了解山西铝业公司安全生产情况

在山西铝业公司,采访团一行人现场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提问、采访,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在回答本网记者关于如何对外围单位加强安全工作监督时,山西铝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许多外围公司在安全领域投入不足,2012年以来造成多起安全事故,根据经验教训,山西铝业从完善制度上着手,填补安全漏洞,把安全写在合同里,现在已经把外围单位纳入公司安全治理的体系当中,宁愿停产,也要排查完安全隐患再开工,从源头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