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吕梁山上的脱贫故事:香菇脱贫不“蓝瘦”
编辑:周昱丽    2019-07-07 00:31: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我们没花一分钱就租下了‘韦禾公司’的香菇大棚,首茬上市就能收益近两万元!”7月6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山西站)主题采访活动的中央网络媒体记者团来到吕梁交口县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好碰上刚采摘完香菇的贫困户任玉保,他捧着新鲜的香菇,高兴地对记者说。

韦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交口石口乡下蒿城村,2018年被认定为山西省产业扶贫龙头企业,专业从事食用菌菌种、菌棒的生产销售的现代化企业。公司通过劳务就业、扶贫资金入股分红、金融扶贫、承包菇棚、辐射带动、土地流转资金收益“六种模式”,带动周边18个贫困村、2200户农户脱贫致富。

公司董事长李亮告诉记者:“我们的香菇不仅供给国内的一线城市,更出口国外。前不久,刚和韩国达成每年供韩500万棒菌棒的意向,这不我一周前又和迪拜皇家那边谈成了建5个香菇大棚的单子,过两天还准备去巴哈马谈合作。”

听到公司香菇菌棒质量上乘,越来越受国际市场的青睐,正在菇棚内采摘香菇的贫困户李明明非常高兴:“外国人都喜欢我们的菌棒及香菇,以后日子会越来越好!”

菌棒上新长的香菇

 

贫困户正在采摘香菇

 

香菇棚内景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