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太行山上的脱贫故事:七彩村庄 多彩梦想(组图)
2019-07-08 01:13:3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7月7日记者拍摄的太行山“七彩村庄”——壶关县南平头坞村远景。

 

 

图为南平头坞村村内一景。

 

 

南平头坞村一景。

 

 

南平头坞村一景。

 

 

南平头坞村一景。

 

 

图为南平头坞村景象。

 

 

白云碧霄,青山苍翠。在长治市壶关县前往太行山大峡谷的旅游专线公路上,一个宛如童话世界的七彩村庄镶嵌在群山之中。层层叠叠的青山勾勒出蜿蜒的线条,从半山腰一直向下,一个彩色的小村庄,屋顶、墙壁、篱笆都色彩斑斓,置身于此,仿佛来到世外桃源。

这里是壶关县南平头坞村,坐落在太行山大峡谷旅游公路旁。曾经,这里山大沟深、交通闭塞,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2014年建档立卡时,全村399户1170口人就有贫困户226户626人。近年来,在帮扶单位的帮助下,该村投资200万元左右,将村里近500栋错落有致的民房粉刷成一个五颜六色的彩色村庄,并邀请国内外知名漫画家和3D画家前来创作墙画。借助太行山大峡谷旅游专线穿村而过的区位优势,南平头坞村成为了太行山大峡谷旅游沿线一个新的旅游景点,大大带动村里农家乐、民宿、山货等旅游经济的发展,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依托。(图/文 侯津刚)

[ 编辑:侯津刚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