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推进《国土空间规划》 重点关注六大命题
编辑:钱龙    2019-07-19 10:44:5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国家空间规划体系是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客观要求,也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路径。7月19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了山西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其中重点关注的战略、生态、文化、人本、转型、协同六大命题,成为了我省重理开放格局、重整自然生境、重铸文化认同、重塑宜居家园、重振经济活力、重建一张蓝图的重要依据。

今年以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积极推进《山西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于2019年3月启动《山西省国土空间规划(2019-2035)》(以下简称《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经过前期研究筹备(2-3月),规划方案编制(4-6月)、规划成果编制(7-9月)、规划修改报批(10-12月),省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正在按照预定时间节点严格推进。

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我省省情,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确定了以山西省国土规划既有20项专题研究为基础、新增19项重大问题专题研究报告的“20+19”专题研究框架,为规划文本的编制提供技术支撑。

今年3月,我省制定了《山西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其中明确了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等总体要求,并确立了“省级统筹,上下联动”的编制模式,组建规划编制团队,明确规划内容、专题研究任务等内容。

目前,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已经建立编制团队。由山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山西省自然资源调查规划院、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山西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山西省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山西社会科学研究院等11家机构及多所高校组成技术联合体。

此外,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组建专家智库。由中国科学院董祚继、北京大学林坚、同济大学张尚武等国内一流专家学者和山西师范大学、山西省社科院、太原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知名专家构成的既有理论学术高度又有深度本土经验的专家顾问团队,建立专家咨询制度,就规划编制中的重大专题、核心问题和规划方案进行研究论证,充分发挥各领域专家的作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