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骆惠宁: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保持全省经济良好发展势头
编辑:董毅    2019-07-22 06:34:27    来源:山西日报

骆惠宁在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并调研经济工作时强调

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保持全省经济良好发展势头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把握大势、用好政策,稳中求进、坚定转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下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到省直部门及下属单位实地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调研经济工作,并分别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按照中央对主题教育的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结合进展情况,明确工作要求,有效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把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的精气神,不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活力,保持战略定力,聚焦解决问题,推动全省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态势,把搞好主题教育与推进各项工作更好结合起来,真正在党性上来一场大洗礼、在工作上来一个大促进。

调研中,骆惠宁来到省直工委,与正在参加“微党课”活动的党员干部亲切交流。他希望省直工委在抓好自身主题教育的同时,深入分析省直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指导督导,推动省直机关在自我革命中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在省生态环境厅,骆惠宁来到环境监控中心、应急中心,了解全省企业排污监控处理、群众举报受理办理情况。他说,改善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大家要立足岗位,守初心担使命。他要求生态环境厅党组在推动生态环保专项整改时,注重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上找差距,以党性自觉带动工作整改。骆惠宁强调,省直部门都要开门搞主题教育,到一线去解决问题,更好为地方、为基层、为群众服务。

在主题教育座谈会上,骆惠宁听取了部分第一批开展单位、巡回指导组的汇报发言。他指出,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局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要有针对性地加强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开展。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有机结合起来并贯穿始终。当前,抓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注重学以致用,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开好本系统本单位的学用交流会。抓调查研究,就是要注重聚焦,紧密围绕抓落实、促整改、听意见来进行,遵守“六不”规定,不搞形式主义。抓检视问题,就是要强化自我革命精神,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密联系正在做的事情,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上查找深层次问题和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整改落实,就是要认真开展中央及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整改,坚持上下联动、标本兼治,通过解决问题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进一步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形势,骆惠宁深入转型综改示范区及有关企业进行调研。锦波生物医药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功能蛋白”基础研究及产业化的生物医药企业,其研发的Ⅲ型人源胶原蛋白具有独创性。骆惠宁了解企业自主创新情况后,对随行有关负责人说,要商国家有关方面对企业的创新产品进行评审,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必要环境。百度人工智能数据标注基地主要为AI提供基础及数据服务支撑。骆惠宁察看了数据标注操作,他说,要落实好我省加快发展数据标注产业的相关政策,支持百度就人工智能数据采集、加工、运用、交易加快在全省布局,打造山西信息产业发展新优势。调研中,骆惠宁充分肯定转型综改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的做法和成效,要求全省各开发区向转型综改示范区学习,充分发挥转型发展主阵地作用。

在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上,省统计局汇报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数据,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作了发言,骆惠宁边听边与大家交流讨论。他指出,总的看,上半年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我省经济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但稳中也有忧、压力在增大。他强调,经济越是平稳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看到存在问题,越要加快结构调整。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还将专门讨论经济形势,并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总的考虑是,一要把握大势、用好政策。充分看到当前最大的发展机遇是中央赋予了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历史使命,最大的政策红利是减税降费在不断激发企业活力,最大的不利因素是我国发展的外部不确定性仍很突出,全省上下要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把中央及省委确定的经济工作重大部署落实好。二要稳中求进、坚定转型。当前经济增长压力正从下游产品向上游产品传导,要在坚定做好“六稳”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煤炭行业要聚焦“减优绿”不散光,非煤产业特别是制造业要加快发展步伐,持续推动工业结构反转。三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对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制约转型发展的突出问题,要逐一研究,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不断加以解决。坚决反对浅尝辄止,坚决反对坐而论道。各级领导干部要盯住问题,深思善谋,扑下身子,一抓到底,努力实现全年发展预期目标,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廉毅敏、胡玉亭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陈俊琦)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