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张学斌:年逾80 为党奋斗的童心跳动不止
2019-07-26 15:19: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935年出生的张学斌,今年已经84岁高龄。当回忆起1982年9月6日那一天,他仍会热泪盈眶。他经常扪心自问:“当年入党为什么?现在为党做什么?今后给党留什么?”

张学斌,1960年9月分配到山西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工作,1987年晋升副研,1995年6月12日正式退休,但目前仍退而不休,坚持为党工作。

1982年9月6日,张学斌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天,他至今难忘。那时对出身和社会关系不好的同志要长期考验,但是他坚定信仰不回头,坚决跟党往前走,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那份执着和坚定被一张张“先进工作者”的奖状所印证。24年,从提出申请到正式入党,他终于梦想成真。

现在,张老退休了,仍担任离退休支部担任宣传委员,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时事政治,越学习就越觉得为党做的工作太少太少。因此,他毛遂自荐写黑板报,2001年建党80周年第一期一直坚持到现在,十几年如一日。382期,约323130字,字字写满忠诚,笔笔见证党性。

他常说,党和国家把我们离退休老同志视为宝贵财富,我们怎样才能对得起党和国家呢?毛主席教导:组织上入党是一时的,而思想上入党是一辈子的事。他认为只有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继续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永葆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才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挥余热,也许才不会抱憾终身。

张学斌经济上并不宽裕,多年一次性缴纳大额党费,出手“阔绰”,让人汗颜。2008年为四川汶川地震上交特殊党费2000元,2010年为青海玉树地震捐款1000元,以表达为灾区人民生活着想和为党分忧解难的心愿。为庆祝建党90周年他一次性缴纳大额党费2000元,建党95周年、96周年分别缴纳大额党费2020元……

当问他您为何要这样做?他自豪地说:因为党在我心中是太阳,是灯塔,是舵手,是母亲;因为我是党员,是党的儿子,生活上向低标准看,思想上要向高标准看。

张学斌,年逾80,但为党的事业奋斗的童心将永远跳动。(黄河新闻网 李渊)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