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编辑:周昱丽    2019-07-29 19:17: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迎光主持会议,副主任卫小春、李悦娥、岳普煜出席会议。

会议应出席常委会组成人员63人,出席5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在通过议程后,听取了关于《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修订草案进行了初审。会后,法制委、法工委会同有关部门对草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逐条修改。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对修订草案进行二审。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志愿服务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随着我省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数量的增加,志愿服务活动形式的多样化,原条例许多规定已经不能适应形势发展需要。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初审后,法制委、法工委会同有关部门对修订草案进行了认真修改。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对修订草案进行二审。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对草案进行了初审。会后,法制委、法工委会同有关部门对草案进行了认真修改,赴太原、忻州调研,召开论证会进一步征求意见。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对草案进行二审。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研究意见的报告。我省原《条例》已实施二十多年,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及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需要贯彻落实,我省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新的经验和举措需要用地方立法的形式进一步固化,原《条例》有必要进行修订。

会议听取了关于《山西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废止《山西省城乡规划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山西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和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省本级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全省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省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关于2018年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洪山,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景海,省政府、省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之前,举行了《能源互联网时代的能源革命法治》专题讲座。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