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全覆盖!山西构建“一市一队”地勘队伍新格局
编辑:侯津刚    2019-08-06 11:13: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近日,记者从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召开的半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为高质量服务全省转型发展,主动对接政府工作需求,省地勘局在我省阳泉、朔州、晋城、吕梁4个地勘队伍空白市挂牌成立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地质技术服务中心,构建“一市一队”地勘队伍新格局,实现了为全省各级政府提供全方位地质技术支撑服务无空白全覆盖。

今年以来,该局党委紧扣省委“三大目标”引领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战略布局,科学研判新时代新形势对地质工作的新要求,确立“支撑服务”工作定位,按照“发挥优势、对接需求、支撑政府、服务社会”工作思路、“做强事业、走强市场”业务布局,不断加强地勘队伍建设,高起点谋划,大力度推进,将地勘工作的服务领域从相对单一的找矿服务转为面向山水林田湖草全领域、全过程服务,积极投身精准脱贫、地质灾害防治、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第三次土地调查、新型清洁能源勘察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展现了地勘队伍的新担当新作为。

其中,在队伍建设方面,为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构建系统完备、运转高效、支撑有力的工作体系,该局除在4个地勘队伍空白市挂牌成立地质技术服务中心外,还对局机关内设机构进行调整,成立了项目规划、对外合作等专门工作小组。同时,要求局属各市原有地勘单位按照支撑政府属地化原则,加挂所在市地质技术服务中心牌子,根据所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主动向驻地政府部门、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报告对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在各行各业中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

据了解,该局为不断建立和完善全局支撑服务政府工作体系建设,以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服务为切入点,全面落实与11个市签订的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服务合作协议,特别是在乡宁“3.15”山体滑坡事故、吕梁市石楼县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中,该局下属相关地勘单位充分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大数据、地质灾害远程监测等专业技术,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抢险救灾,在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服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局属二勘院刘永贵同志被省减灾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省应急管理厅授予“3.15”乡宁山体滑坡抢险救援先进个人称号,为全省地勘队伍做了表率,在全社会树立了地勘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