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8月22日 2019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将迎巅峰对决
编辑:钱龙    2019-08-14 08:42:57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9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新闻媒体通气会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8月13日,2019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新闻媒体通气会在太原召开。通气会通报了大赛进展情况和突出亮点。

今年星火项目创业大赛从6月5日开始报名,截至7月31日,全省共征集参赛项目1017个,参赛数量较去年增加近3倍。目前,大赛初赛、复赛已经完毕,即将进入半决赛和决赛阶段。半决赛定于8月15日至17日期间,按照报名组别,分别在太原、长治、晋城、运城举行,决赛定于8月22日至24日在太原举行。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山西省星火项目创业大赛主要呈现四大亮点:

主办方各部门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形成合力

省人社厅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全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广泛宣传发动,征集参赛项目。省教育厅组织高校毕业生,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省退役军人厅组织退役军人参加比赛,省财政厅给予整个大赛的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

高度重视、关注重点群体

首次分设了高校毕业生组、退役军人组、返乡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组等重点群体分组比赛,使同类型的创业群体在同一赛道上比拼,在比赛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同频共振。

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从大赛启动开始,就运用了线上线下全媒体联动的矩阵式立体全方位宣传。制作小视频、海报,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APP、平面纸媒、广播电视、社群等多种渠道,多形式发动推广。大赛报名参赛项目首次破千。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踊跃参赛,凸显了创业的活力。返乡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参赛项目数量首次超过高校毕业生。其他群体的创业梦想被充分激活,参赛数量也占到总量一半以上。

完善比赛设计,助推创业典型

参赛项目从基层海选,参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经县初赛、市复赛,省半决赛最后进入决赛。评审环节首次委托专业创投服务机构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由创业成功人士和创投专家组成,活动总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特邀新闻媒体参加现场评比互动,使得新闻媒体记者能够深度参与大赛活动,为后续报道挖掘鲜活素材提供支撑。

据介绍,“星火创业大赛”,从2014年起已在我省连续举办了五届,共评选出182个优秀创业项目,给予了1390万元的财政资金扶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