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骆惠宁在临汾市蒲县、隰县、汾西县进行调研
编辑:张旭    2019-08-30 06:46:53    来源:山西日报

骆惠宁在临汾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以人民群众呼声为导向 持续上下联动抓整改 不断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八月二十七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蒲县豹子沟煤业公司矿井口,看望慰问刚升井的矿工,听取大家对企业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感受。记者 李联军摄

8月27日至28日,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临汾市蒲县、隰县、汾西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引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的战略性成果,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各项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证。

当前,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正在开展评估工作。地方、基层和广大群众对第一批次单位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怎么看,有什么意见建议,骆惠宁十分关注。两天来,他深入企业矿井、田间地头,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并就上下联动深化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蒲县豹子沟煤业公司是山煤集团下属企业。骆惠宁在该公司听取了集团负责人关于企业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的汇报,随后他来到矿井口,看望慰问刚升井的矿工,与大家一一握手,了解主题教育中基层党支部规定动作落实了没有,询问了区队负责人和矿工们对国企开展主题教育的实际感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谈到,“企业党组织开了学习研讨会、对照检查会,党的建设明显加强了”;“矿领导专门到矿工中听取意见,职工关心的衣服烘干、饭菜改善问题得到了解决”;“作业现场管理更加规范,安全生产水平在提高”;“最近山煤的股票也上涨了,说明企业效益好了,我们的收入也增加了”,还有区队党支部负责人谈到,“正在准备召开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也将随后进行”。听到大家如实反映情况,骆惠宁很高兴。他说,省属国企开展主题教育要紧密结合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的实际,以推动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来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整改情况要向职工通报,接受职工监督。骆惠宁指出,山煤曾因少数干部的严重腐败,让企业背上了包袱,根本原因在于党的建设缺失,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要通过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各方面。同时企业要抓住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增强深化国企改革的内生动力。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把企业做优做强。骆惠宁说,井下工作辛苦,请大家转达对家人的问候,职工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

深化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是骆惠宁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汾西县洪昌养殖公司是煤企转型的肉鸡、核桃种养殖及加工龙头企业。在太阳山村,骆惠宁听取了该村与洪昌公司党组织开展联建共享情况介绍,指出这种模式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也融洽了村企关系,应坚持下去。随后,他到公司考察了肉鸡屠宰加工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询问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他指出,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完善带贫益贫机制,带动更多贫困户稳定脱贫。骆惠宁听取了市县脱贫攻坚和问题整改情况汇报,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关键阶段,要着眼2020年交总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以问题整改为牵引,压实责任,上下联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在主题教育中,省直单位开展了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三服务”活动,领导机关干部纷纷深入一线,帮助解决问题,受到广泛欢迎。隰县果业种植面积已达全县耕地面积的80%。南唐户村玉露香现代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园区在省农科院指导帮助下,实施有机旱作、标准化管理,实现产更高质更优。骆惠宁来到园区,听取省直农口单位开展“三服务”情况汇报,强调要在“三服务”中改进作风,以担当作为、为民解忧的实际行动体现主题教育成果。他听取有机旱作技术介绍,查看玉露香梨新品种,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产品溯源信息,来到田间察看梨果长势,与正在地头作技术指导的省农科院专家深入交流,与梨园合作社农户亲切交谈。骆惠宁对隰县打造果业主导产业带动脱贫致富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他们走好“有机”路子,把玉露香品牌做大做优,为山西发展有机旱作农业提供示范。他要求农业部门,当前要把指导农田抗旱、防治病虫、畜禽防疫工作作为“三服务”的重要内容,坚持一线工作法,把服务做到田间地头,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廉毅敏、岳普煜一同调研。(记者 陈俊琦)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