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革命看山西】可盐可甜!这样的“老”钢企你粉了吗?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能源革命看山西】可盐可甜!这样的“老”钢企你粉了吗?
编辑:周昱丽    2019-09-02 22:56: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9月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太钢展览馆了解太钢发展历史。

 

 

图为记者团在太钢参观。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侯津刚 周昱丽)9月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走进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钢)博物园,了解太钢80多年的发展史,很多网媒记者都被那可霸气、可清新的“老”钢企吸粉。

漫步“钢城”,没有异味、没有噪音,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仿佛置身城市公园,清新怡人。抬眼望去,1923年阎锡山军政府建造的太原城北机场飞机库、当时为护卫城北机场所建的梅花碉楼、1934年西北炼钢厂时期建造的287立方米高炉、上世纪70年代购置的上游号蒸汽机车等不可移动文物坐落在园区内,令人流连忘返。

走进展览馆,太钢发展脉络逐渐清晰。1951年2月到9月的《钢铁小报》;从重庆市、陕西省图书馆等地发现的《西北炼钢厂报告书》和《西北实业公司概况》;《山西造产年鉴》;中国第一部电炉炼钢操作规程;西北窑厂生产的耐火砖……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都在讲述着这个老钢企不断奋进的光辉岁月,令人敬佩。

太钢始建于1934年,是一个有着80多年历史沉淀的“老”企业。随着城市的发展,主厂区逐步被城区所包围,成为典型的城市钢厂。太钢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准确定位企业发展战略及实施途径。确立了“坚持做强主业、延伸发展、多元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建设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成为国内一流、世界著名的大型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和“以绿色制造发展企业、以绿色产品服务社会、以绿色企业融入城市”的绿色发展路径。如今太钢已然成为太原人民的“好邻居”、“好朋友”。

“深入了解太钢之后,真心想为太钢雄厚的科技研发能力点赞,为‘中国制造’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太钢也实现了‘厂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生态格局,破解了城市钢铁企业发展难题,值得其他钢企学习。”上观新闻记者肖彤如是说。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