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山西行】走进王莽岭 探访挂壁路 领略南太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网络媒体山西行】走进王莽岭 探访挂壁路 领略南太行
编辑:侯津刚    2019-09-05 21:31: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图为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在王莽岭合影。

 

 

图为记者团了解王莽岭地形地貌。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 周昱丽)9月5日,第十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走进王莽岭,领略太行山奇骏险秀的自然风光,探访地处绝壁险境中的挂壁公路,用笔尖和镜头记录山西省打造太行山旅游板块的蓬勃景象。

王莽岭景区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太行山南端主峰部位,是国家4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户外全民健身活动基地、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该景区自然风光奇峻险秀,是太行山脉与中州平原断裂带中最典型、最精华的标志性龙头景区。区内奇峰林立、峡谷幽深、云海浩瀚、瞬息万变,是北方山岳性自然景观的典型代表。

 

 

图为记者团在锡崖沟挂壁公路前合影。

 

 

图为锡崖沟挂壁公路景象。

 

在王莽岭景区,记者探访了“太行奇景”锡崖沟挂壁公路。在南太行山上,共有八条挂壁公路,而王莽岭景区独占两条,锡崖沟挂壁公路即为其中一条,是南太行山区开工时间最早、方法最原始、工具最简陋、施工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挂壁公路。从1962年起,锡崖沟村830口人整整苦战三十个春秋,在头上壁立千仞、脚下万丈深渊的悬崖峭壁上,用钢钎、铁锤等工具在北边的王莽岭绝壁上凿出了一条明明暗暗高差达600米,7.5公里长的“挂壁”公路,创造了人间奇迹,成为罕见的人文景观,堪称现代版的“愚公移山”。

网媒记者们感叹,挂壁公路是锡崖沟人在崇山峻岭中用鲜血开凿出来的生命之路,展现了与恶劣自然环境抗争的奋斗精神。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