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巡礼】转作风树形象 清新政风劲吹三晋大地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70年巡礼】转作风树形象 清新政风劲吹三晋大地
编辑:刘亚男    2019-09-18 20:14: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开栏语】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波澜壮阔的70年是我们伟大祖国励精图治、砥砺前行的一部奋斗史,也是山西人披荆斩棘、历经奋斗的创业史。从9月3日起,黄河新闻网将推出“70年巡礼”专栏,我们将以生动事实、数据对比、典型案例等,充分展现70年来三晋大地发生的巨变,传递三晋儿女的奋进强音。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刘亚男)70载芳华璀璨,70年奋进新时代。曾经的一穷二白,今天的物阜民康。“大海航行靠舵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着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掌舵巨轮在历史长河的滚滚洪流中驶向光明与幸福的彼岸。在这一历史进程中,党的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员队伍稳步壮大,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和活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从严从实抓教育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树形象,政治生态得到有力净化,吏治清明正在成为现实。清新的党风政风劲吹三晋大地,为山西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2016年以来,全省组织深刻汲取吏治腐败惨痛教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省党员干部,突出学懂弄通做实,抓住“关键少数”,持续开展党内教育,分级分类抓好集中轮训,推动形成了践行“四个意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出台有关动议酝酿选任干部的一系列规定,强调先立规矩后选人,强化党委(党组)集体领导把关作用,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持续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坚决查处选人用人中的不正之风,一批忠诚干净担当、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干部走上领导岗位。

——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在全国较早出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合理容错两个办法,安排干部到发达地区学习提升,选树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多措并举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广大干部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

——坚持把“三基建设”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政权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战略举措,总体谋划、梯次推进、持续深化,提出三年目标,出台25条意见,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机关效能建设、“五大培训工程”等重点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体制机制逐步构建。

——牢固确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深化人才制度改革,着力实施“三晋英才”支持计划等一系列重大人才工程,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不断增强。

曾经艰辛,曾经曲折,而今从头越。当前,山西处于“两转”基础上拓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清风徐来,全省党员干部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凝心聚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携手奋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