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工艺美术作品9月20日亮相第二届艺术节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省工艺美术作品9月20日亮相第二届艺术节
编辑:张文娟    2019-09-19 19:25: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 记者 张文娟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全省人民共享文化文艺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太原市委和太原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第二届山西艺术节。山西省工艺美术馆作为分会场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主题于2019年9月20日到10月8日在山西省工艺美术馆(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举办山西第二届艺术节山西工艺美术作品展。

 

    展览内容包括:山西省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优秀技艺大师优秀作品;2007年至今在“金凤凰”“百花杯”比赛中获得金奖的作品共百余件,以及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作品和传统手工艺精品力作等。同时主办方还诚意邀请我省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各地市优秀手工技艺传承人在展览期间进行非遗展示展演活动,展演期间将亮相晋中周、长治周和太原周。

 

    此次活动旨在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展示山西形象,集中展现山西省近年来文艺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助力我省塑造美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