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行业保险业2019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太原举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银行业保险业2019年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太原举行
编辑:田言志    2019-09-20 15:18: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大赛现场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田言志)为认真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增强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积极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服务人民”的氛围,9月20日,由山西银保监局主办、360企业安全集团和晋中银行协办的首届山西银行业保险业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在太原举行。9支来自山西银行保险法人机构的优秀队伍在大赛中围绕系统加固、漏洞修补、端口嗅探、Web攻击等科目展开攻防比赛。山西银保监局各相关处室、山西省银行业协会、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及山西各银行保险机构共计100余人在现场观摩了此次大赛。

山西银保监局局长朱金渭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各银行保险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山西金融业网络安全防线。各机构要大力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让信息科技人员不断在实践中加速成长。山西银保监局将探索建立山西银行业保险业网络安全会商联系机制,共筑金融网络安全屏障,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利益。

大赛现场

在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山西银保监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在全省银行保险业9979个网点广泛开展了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宣传、组织全省91家银行保险法人及省级机构开展了山西银行业保险业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举办此次山西银行业保险业网络安全攻防大赛等多种方式,多形式、多渠道的向金融消费者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了银行保险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充分展示了我省银行业保险业网络安全建设成果和网络安全人员培养成效,将我省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的宣传气氛推向了新高潮,并将进一步推动我省银行业保险业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落实网络安全保障责任,确保金融网络平稳安全运行。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