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开展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2019-09-20 16:47: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9年9月16日至22日是第六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普及金融网络安全常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根据山西省委网信办和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工作部署,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主题,组织全省各级银行、保险、证券金融机构在营业网点、街道、社区、校园、农村等各类场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记者 杨江涛)

 

9月20日是宣传周的“金融日”,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与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来到太原市阳光汾河湾小区开展了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聚焦“关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增强民众金融安全意识”,以现场发放宣传手册、解读金融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开展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记者 杨江涛)

 

通过剖析案例中的关键环节,揭露网络诈骗的常用手段和方法,提高居民防范金融网络风险的意识与技能水平。针对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的热点问题,讲解个人金融信息泄露的危害以及防范要点。活动还突出宣传金融科技在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创造安全支付环节、推进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科技安全的信心。(记者 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