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网络家园 山西召开"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主题论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共建网络家园 山西召开"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主题论坛
编辑:李渊    2019-09-21 12:05:0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9月21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当天,由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山西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山西即刻爱公益孵化中心承办的“清朗网络 青年力量”主题论坛在太原亲贤长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全省各界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也直接关系到每一个网民的切身利益。活动中,团省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网络技术迅猛发展,青少年网民人数持续增长,广大青少年应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培育络网文明素养,提升网络防护技能,做网络安全维护和宣传的志愿者,共同肩负起时代责任与担当,共建安全美好的网络家园,为建设网络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邀请了中国新闻社山西分社副总编辑陆祁国、山西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副支队长任鑫峰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BIM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苏晨阳分别就弘扬网络正能量、预防网络金融诈骗、抵制网络不良言论等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活动现场,青年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少年主动提高防范意识,既做互联网的使用者,又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期间,还开展了“清朗网络 青年力量”主题签名活动。

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团组织先后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赛、实践体验等活动,并通过网络话题、编创产品等方式吸引广大青少年关注网络安全,为广大青少年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