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美校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我的最美校园
编辑:田言志    2019-09-24 17:27:52   

---在每一个旭日东升的早晨,我都会迎着金色的太阳,快快乐乐的来到学校。学校大门口的墙上写着几个飘逸潇洒的大字:实验小学。每当看到这四个字,我的内心就充满了骄傲与自豪。

我的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校园”“全国名优学校”和“山西省示范小学”的荣誉称号。“构建和谐文化,打造书香校园”是它的教育理念,墨香四溢、书香沁人是它的学习氛围,我们在这个友爱、团结的大家庭里快乐地成长着!

走进校园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笔直的大道,大道的一侧长着一棵棵挺拔的杨树,金色的阳光透过碧绿的树叶扑面而来,令人神清气爽。在大门的一侧是一个失物招领处,同学们如果在校园里捡到东西,就会自觉地将东西放在这里,丢失物品的同学很快就会在这里找到。这也是我们学校传承了很多年的优秀传统。

顺着校园大道往前走,左手边黄色墙砖的四层建筑就是我们的教学楼。一扇扇明亮的窗户,总是传出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在教学楼的下面站立着四棵姿态优美的银杏树,随着四季的变化,银杏叶由春天的淡绿色变成夏天的深绿色,到了秋天,满树的叶子变成浅黄色,再至金黄,远远望去,金灿灿的一片美丽极了!到了冬天,银杏叶开始凋落,同学们便捡来夹在书本里当标本,当书香夹杂着叶子的香气钻进同学们的鼻子里,同学们的读书声都不由自主地响亮了许多呢!

在银杏树的脚下,有一个花坛。当夏姑娘走过这里时,花坛里便盛开了五颜六色的花朵。花坛里的花儿可真香啊,满校园里都是甜蜜的花香。花坛里的花儿可真美啊,淡紫的、深黄的、粉红的……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花坛里的花儿可真多啊,有一串红、鸡冠花、月季花……美不胜收。经常会有花枝招展的蝴蝶和辛勤的蜜蜂在花坛里飞来飞去,有趣极了!

穿过花坛,你会被前面的升旗台吸引。每周星期一的早晨,学校都举行升旗仪式,每当国旗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升起的时候,我们每一位同学都会在心中激荡起浓浓的爱国情怀,而成为一个光荣的升旗手则成为了每一个少先队员的心愿。在升旗台的两边,长着两棵高大挺拔的柳树。听我们于老师说,它们的年纪已经有了30几岁,它们见证着一代代实验学子在这里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走着走着你的眼前会豁然开朗,映入眼帘的是我们学校的大操场,操场上是专业的红色塑胶跑道,还有篮球和乒乓球区域 。每当“叮铃铃”的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就像雀跃的鸟儿般飞出教室,安静的操场瞬间就沸腾了。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教师节、校园文化艺术节,我们都会在这里举行盛大的活动,同学们在搭起的舞台上展示着才艺,陶冶着情操,尽情飞舞着。这些最美的校园活动快乐了我们的成长时光。如果下雨了,你也别担心。我们学校还隐藏着一个室内的小操场呢,所以,同学们的欢乐从不打折。

这就是我的最美校园。我相信,在这优美的校园里、在辛勤老师的培育下,同学们一定能成长为一种时代的力量,去谱写新中国的华章!(山西省长治市实验小学 五一班 汤若言)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