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27人被认定为“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点赞!27人被认定为“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
编辑:周昱丽    2019-09-26 17:04: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张文娟)9月26日,记者从“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结果”新闻发布会获悉,经过一个月紧张地评选,27人被认定为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

“为进一步发挥工艺美术大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振兴传统工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利用文化和旅游行业优势,促进全省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激励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提升创作水平,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健康发展。省文旅厅决定开展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琳介绍。

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于7月8日开始,8月10日结束。评选过程按照先建章立制后组织评选的步骤,遵循“程序公正、评选公平”的原则开展工作。期间明确了工艺雕刻、工艺陶瓷、工艺印染、工艺织绣、工艺编结、工艺织毯、漆器工艺、工艺家具、金属工艺、首饰工艺、其他工艺,共11个评选专业门类,设置了三大类共12条申报条件,同时积极动员各行业协会、工美企业推荐申报。共收到256人申报材料,涵盖当前工艺美术行业全部类别。

评选过程中,设定“三类评价、四轮淘汰”评选体系。“三类评价”:对申报人选的综合素质、作品、现场实操设定指标,由评选专家进行系统评价。“四轮淘汰”:按照评选条件,由市级文旅部门和工美协会进行初审推荐,省级工美协会进行审核;将符合条件的申报者提交评委会进行综合素质评价;推荐业绩突出的参评者进行作品和现场实操评价;选拔出优秀参评者提交评委会投票表决。最终,经评委会15名专家无记名投票,拟定将同意票数得到2/3及以上的27名参评者认定为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认定人数占申报总人数的10.5%。本次评选工作所有评委由纪检部门在专家库中随机抽选产生,评选现场全程摄像,评选过程全程监督,确保公正客观。

本次评选,认定的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共27名,他们是:古林子(女)阳泉市、麻渊(男)朔州市、王卯全(男)太原市、吴志文(男)临汾市、任现林(男)长治市、梁晓明(男)晋中市、张俊娟(女)晋中市、胡泳强(男)晋中市、梁杰(男)运城市、马静(女)运城市、李雅明(女)晋中市、赵翠莲(女)临汾市、庞晋斌(男)晋中市、李晓斌(男)吕梁市、张世海(男)大同市、冯金兰(女)阳泉市、张兆水(男)临汾市、温建明(男)晋中市、栗联斌(男)长治市、胡奔校(男)阳泉市、梁卫国(男)晋中市、史延林(男)长治市、韩瑞来(男)运城市、吕仁义(男)运城市、李乃航(男)大同市、裴艳清(男)长治市、师懋勤(男)大同市。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