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报国之志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青春告白祖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立报国之志 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青春告白祖国”
编辑:李渊    2019-09-29 22:07: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李渊)9月28日下午,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青春告白祖国”专题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活动现场,8位同学讲述了参与暑假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为300余名金院学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思政课,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情、报国志,激励该校学生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钥,山西金融职业学院金融1703班学生,结合右玉县的脱贫致富之路,真情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金融1801班的武泽元同学结合时代特点,激励同学们将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扛在肩上,砥砺前行。来自内蒙古的会计1802班的王丽茹同学,通过当地百姓日常生活写照,带领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的信心。其他授课的同学也结合自身社会实践的所见、所闻,勉励同学们把自身发展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

本次专题活动,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学子“自己讲课”、“自己备课”,生动展示“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社会实践的丰富体验和丰硕成果,让广大学生在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中,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将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各个班级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专题活动。由大学生自己讲思政课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分享“说”、展示“拍”、交流“演”等多种形式,用学生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解读理论、宣传成就、展示风采,促进学生们在交流分享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砥砺品格,用实践力量助推青春梦想,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