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山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山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编辑:钱龙    2019-10-01 08:16: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0日,省政府安委办组成11个专项检查组,采取“一组一市”的方式,对各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9月30日,专项检查组深入太原市长途汽车站和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就营运客车的证照、车况及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情况、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以“四不两直”与全面检查相结合、明查暗访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严格执法与解决问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围绕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开展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推进落实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2019年目标任务、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和高危行业企业安全“体检”工作中发现安全隐患的整改、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及事故整改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以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防建筑物外围附着物坠落、防高空作业人员不系安全带、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检查。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为重点,紧盯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挂牌督办、限期整改、跟踪落实;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关停。对检查工作开展不扎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的,要严肃追究有关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的责任。因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要依法严惩。

截至目前,11个专项检查组共抽查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09家,排查安全隐患290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