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祖国 晋中市各界群众收听收看国庆阅兵盛况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心系祖国 晋中市各界群众收听收看国庆阅兵盛况
编辑:晋中频道    2019-10-02 09:20: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李嘉宇)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晋中各界群众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了盛况空前的现场直播,共同感受新中国的繁荣与富强。

当天上午,在昔阳县行政服务大楼内,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级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在九楼会议室汇聚一堂,准时收看大会直播实况。直播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自觉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敢为人先、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精神,为加快建设小康昔阳努力奋斗。

在昔阳县沾尚镇大寒口村的小卖部,村民们早早地就坐在电视机前,集中收看盛会,共同感受祖国的伟大成就。当一排排士兵、一列列装甲车出现在屏幕上,电视机前的村民们不由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今天太有意义了,能够和大家一起观看阅兵式,看着这些解放军的英姿,真的感到由衷地自豪,咱们的国家太强大了!”“大家聚在一起看阅兵,老人们一边看一边给孩子们讲述以前的故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金秋十月的大寨处处红旗招展,村党支部的多名老党员们早早来到村委会议室,一起观看中央电视台直播国庆阅兵仪式。10点整,直播画面国歌响起,会议室里的众人也跟着唱起了国歌。看到大屏幕上出现一排排人民解放军战士迈着整齐的步伐走来,会议室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时不时爆发出一阵欢呼声及掌声,每个人脸上都写满了自豪和激动。共同的爱国情怀让大家聚在一起,共同欢呼共同鼓掌。 “这样的国庆节过得特别有意义,在这么美丽的大寨,跟这么多老同志一起观看阅兵式,比在自己家里看电视更有氛围。”

太谷县委新闻中心郝俊刚在收看过程中难掩激动之情,他说:“国庆盛典让我们更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深深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和自豪,祝福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对于去年结束十年军旅生涯退伍转业的陈宏凯来说,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一大早他就组织家里的老少三代人守在了电视机前,准时收看大会。气势磅礴、威武雄壮的阅兵仪式振奋了民族精神、爱国热情,更激发了一名退伍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观看此次阅兵我心情澎湃,激动万分。7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军人前赴后继,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不论我身在哪里,都一定会接好前辈的接力棒,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