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黄河专题
【人民网】全国扶贫日山西将开展5项活动
    2019-10-11 10:38: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0月9日电(孙越)在10月17日第6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山西省扶贫办于今天下午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全国扶贫日的主要活动及全省扶贫工作相关情况。

据介绍,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2019年“10.17”全国扶贫日活动方案》,山西省扶贫办将以“尽锐出战,决战决胜”为主题,组织开展5项活动。10月11日上午,山西省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会。此前,山西省扶贫办与省委宣传部联合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征文活动,经过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会上,将为征文活动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同时推选优秀论文的作者作交流发言。

11日下午,将召开山西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和先进事迹报告会,对2019年全国、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者进行表彰,并从获奖人员中选取5人作先进事迹报告。

扶贫日前后,山西还将推出“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全省脱贫攻坚网络展”,全面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展示全省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特色做法和先进典型。

同时,山西省扶贫领导小组将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农特产品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医院、进军营食堂“五进”对接承销活动。活动将采用“展销结合”模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省内大型电商企业网上网下集中采购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

此外,山西省委宣传部和省扶贫办将共同策划推出报告文学《掷地有声——山西第一书记故事》,并在全省范围内宣传推介。

山西各市县也将组织开展表彰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展示脱贫攻坚重大成就、推广脱贫攻坚好的做法、推介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今年以来,山西省委、省政府围绕剩余17个贫困县摘帽,800个贫困村退出,22万人口脱贫和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的年度目标,紧盯攻坚深度贫困,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上半年,全省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25元,增长13.1%,高出全国4.2个百分点。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