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梦的摇篮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征文】梦的摇篮曲
编辑:田言志    2019-10-15 16:24:20    来源:山西文明网

校园。说起校园,你首先会想到什么呢?我想,多是那些不可磨灭的时刻,难以忘怀的岁月吧。手执画笔,将校园作画,以那段时光为染料着色。在这画卷中,校园里美丽的风景必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的校园是很美的——这是我很早便意识到的。

现在是早秋,天气渐凉,秋高气爽。清晨,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将整个校园笼罩。操场,品品花木,寸寸绿荫,一切都在安然地接受着阳光的洗礼,这是一个圣洁的时刻。我最喜欢的是落日余晖,漫天霞色。黄昏的时候,太阳就要落山了,这时的阳光有着最美的颜色。橘红色的阳光汇成晚霞,像一把火,烧红了半边天。

朗朗晴空的景色固然美丽,可蒙蒙细雨也别有韵味。下雨了,从高空落下的点点雨滴,在已有积水的地面上激起涟漪,一个又一个,一圈又一圈。那座小小的山顶已是看不到了,半山腰涌动的雾气,是通往仙境的大门即将开启的预兆。校园里也弥漫着薄雾,平添了一份飘渺,朦朦胧胧,神神秘秘。

校园里有一种树木,树冠不大,叶子也小,小小的,柔柔的,是嫩黄色的。那天早晨,我看到在微熹的晨光中,一阵清风拂过,将几片枯叶拂下。那小小的叶子飞舞着落到地面,停止了舞蹈,静静的躺在那儿。它短暂的一生就结束了。这感觉,像是一种唯美的忧伤。与他大相行径的是操场旁的一棵常青矮松,这种松透露着一股凌厉,它的形状就像一条条细长的冰锥,向四面八方斜伸着,十分尖锐,锋芒毕露。令人不由自主地避开,怕被刺伤,可它并不会伤着人们,它的松针是软的呀。这样的矮松,既有锋芒,也有温柔。

学校的操场很宽阔,绿色的草坪,红色的跑道,还有偷偷咬了口彩虹的观众席——色彩缤纷。这又是一幅佳画,而奔跑的我们赋予了它生命。

学校的四周是连绵起伏的山峦,像是一个个守护神,守护着这片书香之地。还有火车轨,每天都有火车呼啸而过。我想,每一列火车经过时,都是想再多看几眼的。

此般美景,怎能不醉?因为在校园,这些景色得以多姿多彩;因为有这些风景,校园方能绚丽非凡。我们怀着梦想来到校园,为了梦想,我们奋力拼搏,将汗水挥洒,书写着青春,这段岁月也渐渐被染成了青葱之色。校园这位慈祥的长者,将每段记忆小心翼翼地珍藏。

校园被谱成曲,听,有微风吹拂,有枯叶凋零,有雨水滴落的声音。这声音里好似夹杂着一束暖阳,驱散黑暗;又好似扑面的水汽,浇灭了燥热。校园是我梦想的摇篮,温养着、呵护着我的梦。如喃喃絮语一般的摇篮曲,洗去了它满身疲惫,为它注入活力,让它茁壮成长,坚定向前。

清晨,读书声响起,摇篮曲已然奏响。沁水二中75班 李思涵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