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老服务卡发放在大同市平城区试点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助老服务卡发放在大同市平城区试点
编辑:牛文晶    2019-10-17 09:41: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姚晓敏)10月16日,记者从大同市民政局获悉,该局在今年重阳节前印发相关通知,以平城区为试点组织大同市助老服务卡发放工作,目前此卡发放工作进入申请阶段。此项工作是大同市又一项民生工程。

    近年来,大同市人口老龄化程度持续加速加深,为顺应90%以上老年人居家和社区养老的意愿,2018年大同市获批列入第三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大同市提出建设以助老服务卡为介质,以智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平台为支撑,以“398贴心保”为连接工具,构建起联动救助和医疗机构及社区网点为助老终端的信息化、智能化、产业化的助老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据大同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讲,本着有序推进的原则和工作需要,今年先期在平城区试点大同市助老服务卡发放工作。在平城区先期试点发放助老服务卡期间,率先为户籍及现住址均在平城区范围内的80周岁以上高龄老年人;75周岁以上空巢、独居及低保家庭老年人;低保家庭60周岁以上失能老年人发放。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或其委托人通过大同市智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网站填写助老卡申请表,有特殊困难的老年人可由各县(区)民政局指导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申请。通过试点在全省率先探索“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养老服务模式。

    据悉,该卡由中国建设银行大同分行发放,与银行卡具有同等功能:开设专用账户,其中在平城区开展试点期间,依据第三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安排,政府为8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60周岁及以上低保家庭失能老年人定期存入一定金额的助老补贴;记录接受服务的服务商、服务人员、服务对象、服务项目、服务时间、服务地点、收费等基本信息,做出服务质量评价,享受线上线下相关服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