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救援、消防水源查询……全省首款消防APP了解一下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灭火救援、消防水源查询……全省首款消防APP了解一下
编辑:周昱丽    2019-10-17 21:53: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10月17日下午,太原市消防支队召开“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及“消防源”APP运行推广情况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情况、“消防源”APP运行推广情况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内容。同时针对大家关心的社会宣传培训方面的热点问题发布提示。

随机抽取832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管,是消防救援机构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及时向社会公开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太原市由系统随机抽取的首批被监督检查单位已确定,共832家,并通过“太原消防”微信公众号及“消防源”APP向社会公布。

全省首款消防APP功能不断完善

今年以来,太原市消防支队不断加强消防信息化建设,着力推动“互联网+监管”、“互联网+宣传”工作,提高消防工作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消防源”APP就是太原消防支队近年来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成果。其是在全省率先研发的一款消防APP,有社会单位基本信息查看、消防水源查询、消防知识普及等涵盖防火监督、灭火救援、装备管理、社会公众服务等6个方面13项功能。

“消防源”APP试运行以来,根据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消防人员不断完善功能,消防站预约参观、消防培训预约和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等功能也即将上线。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119消防宣传月即将到来,消防部门提前策划,将开展包括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开展“走进火焰蓝”系列宣传报道、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消防安全进公园、全民消防我体验等十方面的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充分展现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新形象,同时发动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

每周抽半天免费为群众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

针对近日网友关注的“燃气着火是先灭火还是先关阀门”的问题,太原市消防支队请来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普及液化气钢瓶的使用知识,并由消防员现场演示了液化气钢瓶着火后的扑救方法。

另外,太原市消防支队提醒市民,支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会每周利用半天时间为社会单位及人民群众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会有任何推销消防产品、指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等行为。欢迎大家监督并积极参与消防宣传培训,共筑平安环境。

相关连接:

辟谣!液化气瓶燃烧先灭火后关阀?分情况处置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