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第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运城市第五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编辑:尚佳雯    2019-10-20 11:28:04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张梦鸽)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2019年10月18日,以“乐享运动、筑梦运城”为主题的运城市第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开幕式,市政协主席张润喜宣布开幕。市领导邓雁平、陈杰、乔登州、贾爱珍、郭尚礼、翟冬鸿及黄河金三角体育协作区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致开幕辞,副市长陈竹琴主持。

上午8时30分,四位刚刚参加70周年国庆大阅兵的国旗护卫队运城籍战士李国震、陆麒先、胡碧乔、王亚新,手擎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步入会场。紧随其后的五运会会旗用彩带、浪潮、吉祥鸟和火炬等元素,彰显运城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各代表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以自信昂扬的姿态一一入场。

陈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经济稳步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特别是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成绩斐然,体育产业不断壮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体育正以其独特的魅力和特有的功能,在增强人民体质、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社会文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全市发展的一大亮点。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秉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做好裁判工作。

开幕式文体节目展演分为序篇“奋进大运城”以及“初心担使命”“薪火永相传” “幸福大运城”三个篇章,将运城市国家级非遗项目与体操、啦啦操等健身项目相融合,用情景演绎的形式将一个个运城元素串联成有机整体,为观众献上一场有文化内涵、有艺术美感,同时兼具人文情怀的文体展演。开篇节目《奋斗者》中的黄河汉子铿锵有力,展现了河东儿女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武术表演《少年强》豪情满怀、英姿飒爽;运城幼儿师专健美操队和康杰中学啦啦操队表演的健美操《青春美》青春跃动、活力四射;市太极拳协会100位演员的表演柔中带刚,令现场刮起中国风;万荣海鸥女子锻炼队七名老队员的亮相彰显时代精神;临猗崇相西小学花样跳绳队银绳上下翻飞,表演精彩纷呈;绛州鼓乐《民族魂》大气磅礴,彰现时代华章。

据悉,本届运动会比赛项目于今年7月陆续开赛,分为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两个组别,共设置18个大项的比赛,全市13个县(市、区)及17个市直单位共30个代表团、3500余名运动员参赛,涵盖了在校学生、职工、农民等各个群体。此次运动会是继运城市成功承办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赛事活动后,举办的一项持续时间长、参与人数多、社会影响大的体育盛会,对促进运城市全民健身运动,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振奋全市人民精神风貌具有重大意义。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