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持续深化爱粮节粮宣传教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运城频道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运城市持续深化爱粮节粮宣传教育
编辑:尚佳雯    2019-10-20 11:53:10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发放宣传册和暖心小礼物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记者 杨春)为进一步引深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爱粮节粮意识,切实做到服务“三农”、科普大众、引领健康消费,2019年10月18日,运城市发改委分别组织仁德礼仪幼儿园70余名师生和20余位市民,前往市粮油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开展宣传教育。

义务宣讲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宣讲向学生们普及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科技兴粮以及爱粮节粮等相关知识,介绍了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通过简单的物理化学小实验,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和求知欲;通过对盆栽小麦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小麦的生长过程,懂得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通过现场演示制作馒头,让孩子们了解到食物生产过程的艰辛。

在实验室为小朋友们“变魔术”

现场演示馒头制作过程

师生参观完后,工作人员再次向市民宣传粮食品质测报和监测知识,展示粮食检验方法、流程,推广科学储粮、绿色储粮技术服务,让大家真正了解粮食保管和储藏过程。活动中,市发改委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宣传手册及暖心小礼物。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世界粮食日”的意义,懂得了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同时也将爱粮节粮的教育延伸至家庭、社会,形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转载声明:此文章属于本网原创稿件,未经本网允许,不得转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