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再现河东文明 《大河之东》即将震撼来袭
2019-10-24 16:59: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 记者 张文娟 ) 恢弘大气的演出场面,大气磅礴的舞美设计,欢快优美的舞段,铿锵激烈的音乐,豪迈自信地再现着河东多彩丰富的传统文化……10月28日、29日,一场融合了鼓、乐、歌、舞、剧多种艺术形式的鼓乐舞诗——《大河之东》将在山西大剧院震撼上演,为太原市民奉献一场完美的文化盛宴。

 

黄河之东,中条山下,盐池之畔,古老的河东大地,因运盐之城而得名——运城。这里有最古老的戏曲锣鼓杂戏,有婉转动听、听之入迷的眉户,有鲜艳夺目的地方小戏道情、线腔。享誉全国的天下第一鼓——黄河夔鼓亦是诞生于此。《大河之东》因势而兴、应运而生。

《大河之东》剧目浓缩五千年的河东文明史诗,以河东名人故事为主要内容,河东最具特色的鼓乐为切入点,集中展示了运城市悠久灿烂的优秀文化成果,再现了河东人民新时代奋勇前进的豪迈气概。

整台演出,铿锵激昂的鼓乐中,重耳兴晋、关公出征、大河听鼓、秦王破阵、三清朝元等一个个精彩的历史画面轮番上演;诙谐风趣的“老鼠嫁女”、万荣背阁走兽高跷的“天地社火”……浓郁的风俗场景,生动的人物扮相,演绎了河东人民喜庆五谷丰登、祈福国泰民安,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个半小时的演出,河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所有鼓乐表现手法,以及河东地区几十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悉数上演,静待观众来临。

 

[ 编辑:张文娟 ]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