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
编辑:侯津刚    2019-10-27 08:30:04    来源:山西日报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讲话

10月26日,省委召开第137次常委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新实践新成就,带动全省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贺信,站在全球视野和人类未来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推动能源革命的核心理念和中国主张,发出了推动能源革命的权威声音,充分体现了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和气魄。贺信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广泛热议,在国内外媒体得到广泛传播,对山西干部群众是一个巨大鼓舞。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为论坛的成功举办确立了根本要求,奠定了思想基础,极大激发了所有与会人员的交流研讨热情,使本次论坛成为一个汇聚全球智慧、破解能源难题的高端平台,一场共商能源革命大计、共谋绿色发展未来的国际盛会。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对我省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关心和支持,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为山西以此次论坛作为新契机,实现不当“煤老大”、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引领了社会舆论、集聚了前进动力。

会议指出,要在全省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的热潮,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强化使命担当,抓好重大部署落地。要进一步抓好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牢牢把握新一轮能源革命的发展趋势、世界潮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着力抓好中央“意见”、我省“方案”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八个变革、一个合作”,扎实抓好15项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大举措的落地见效,真正发挥好山西在推进全国能源革命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办好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全面总结筹备和组织工作,梳理重大观念、巩固会谈成果、深化项目合作,把太原论坛放在全国重点论坛的大棋盘中加以谋划,在提升论坛的国际影响力、展示全球前沿性创新成果、加强国内外企业的交流合作上再发力再拓展。要进一步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好投身到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生动实践中,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在转型发展上大显身手。各级各部门都要以习近平主席贺信为动力,按照省委既定部署,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