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开放!山西新一代专利检索分析系统投入使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免费开放!山西新一代专利检索分析系统投入使用
编辑:周昱丽    2019-11-05 16:28: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 通讯员 赵越)11月5日,记者从山西省知识产权技术服务中心获悉,近日,山西省新一代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已部署完成并通过整体测试,正式上线启用。自此,山西省内的创新主体和专利权人可便捷检索分析涵盖103个国家、组织和地区的超过1.5亿条专利文献数据。这是山西省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持续服务创新主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进展。

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调查显示,充分利用专利信息能够为创新主体节省60%的研发时间和40%的研发成本。为此,在本轮省级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山西省知识产权技术服务中心积极争取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大力支持,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决策部署,将建设和完善全省新一代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的工作作为面向全省开展专利信息服务的基础工具和主要抓手,进行积极部署推进。通过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多次沟通协商,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同意,山西省知识产权技术服务中心召集系统软件提供商和省政务云平台服务商举行协调对接会议,经多次协调部署,确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并与相关各方签订了服务协议,推动山西省新一代专利检索及分析系统顺利在全省政务云平台上进行重新部署,并高效完成了系统的整体测试,确保了系统的及时正式上线启用。

作为以能源和原材料工业为主体的重型工业大省,正处在转型发展关键阶段的山西省,亟需通过技术创新的引领作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在这一过程中,用好、用活以专利为代表的数据资源、做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显得尤为关键。

此次上线启用的系统,涵盖了103个国家、组织和地区的大量文摘、图像等丰富的数据资源,加载入库的专利文献数据超过1.5亿条。在蕴含丰富、全面、更新及时的专利资源数据的同时,该系统还具有数据标引、批量下载数据等功能,可以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检索模式、个性化的检索功能以及多角度、全方位的专利分析模型。下一步,山西省知识产权技术服务中心将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的要求,继续做好系统的功能完善和宣传推广工作,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送到广大创新主体之中。

相关链接:

山西省知识产权技术服务中心检索及分析系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