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你点我检”保障食品安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西:“你点我检”保障食品安全
编辑:周昱丽    2019-11-06 18:47: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我经常买超市的自制面包,你们能帮我检验一下吗?”为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监督作用,提高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靶向性,11月6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永辉超市太原并州路店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活动。

活动现场,正在购物的高大哥“点”了超市自制面包,太原海关技术中心技术与市场开发部抽样员现场将该面包登记,并装入封装袋。“糕点我们抽样后,会对其过氧化值、甜味剂等进行检验。”抽样员张敏爱说。

据了解,10月15日至25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你点我检”食品抽检民意调查,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征集公众最关心及最期待被抽检的食品,粮食加工制品、面包、白酒、酱卤肉、乳制品、食用油位列前6。省市场监管局随机选取永辉超市太原并州路店,请超市内群众现场点抽此6类食品,抽检专业机构人员现场采样送实验室检验,检验结果将在20个工作日内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开公布。

“作为普通消费者,我们平时买食品只能看看保质期,对其他指标是否合格无从知晓,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对食品安全了解更多。”高大哥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给老百姓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增进公众对食品安全抽检的认识,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处二级调研员赵先进表示,下一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结合百姓关注度,对农产品、豆制品等进行抽检,回应百姓关切,保障餐桌安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