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太原公安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
编辑:钱龙    2019-11-07 08:09:5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钱龙)为迅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增强广大党员民警的使命感、责任感。11月6日下午,太原市公安局在青年宫演艺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诵读朗诵比赛。太原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润生致辞。太原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朗读朗诵比赛开展以来,太原市公安机关积极参与,认真组织,共有31个单位47个节目参赛,经过前期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6个节目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太原市各级公安机关的16组参赛选手警容严整、精神饱满,他们有90后的新生力量,也有70后的青年前辈;有刚入警的警花,也有工作二十余年的领导干部。参赛作品更是丰富多彩,有歌颂太原市公安局71年建局历史的《光辉历程》,有讲述扎根基层30年默默奉献的社区老民警故事的《一名老党员的坚守》,有讴歌公安民警一年四季奋战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人民基层一线的《蓝色的年轮》,还有赞美冲锋在前隐身在后,在缤纷世界里忍住清贫寂寞的网安民警之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我是网警我骄傲》……

16个作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 展现出人民警察无私无畏、勇于奉献、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英雄本色,抒发了人民警察忠诚担当、勇于牺牲奉献的崇高情怀和精神追求。参赛选手用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精彩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警令部选送的《光辉历程》、古交市局选送的《我是人民警察》、小店分局选送的《忠诚与使命同行》荣获一等奖。

马润生表示,当前太原市公安局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锻造“四个铁一般”所队(民警)选树活动。希望全警以这次演讲朗读朗诵比赛为契机,进一步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追踪党的历史足迹、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凝聚战斗力,以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推动全市公安工作在新时代跨越发展,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