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太铁携手中铁快运推出“当日达即送”等服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双11”:太铁携手中铁快运推出“当日达即送”等服务
编辑:钱龙    2019-11-10 16:24: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侯津刚)记者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1日至20日,铁路部门将充分利用高铁安全快捷和成网运行优势,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太原局集团公司与中铁快运太原分公司携手,推出“当日达即送”“高铁极速达”等多种运输服务。

太原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好“双11”运输,是铁路部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对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流需求,打赢全路正在开展的保安全、增运量等“三保三增”攻坚战都具有积极作用。

为期10天的“双11”运输期间,该局集团公司不仅利用所担当45组高铁动车组的大件行李存放处、最后一排座椅后空间及集装件专用存放柜等设施装运高铁快运货物,而且结合市场客流情况,对太原南站开西安、沈阳、兰州方向的3趟高铁及武汉、西安开太原南站的2趟高铁,预留一节二等座车厢,专门用于装运批量快件。同时,发挥普速列车行李车运量大、到点准等优势,积极组织电商货物运送,确保运力充足。

中铁快运太原分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为让人们更充分享受高铁快运的便捷,他们与山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物流、快递企业密切协作,推进“精准运输、精心服务、精细管理”。在继续提供“极速达”“当日达”“次晨达”等服务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当日达即送”服务,实现快件“即收、即装、即送”,最快的当天上午承运,晚上便可送达客户。

据了解,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部门日均安排高铁载客动车组列车8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81列、高铁确认列车22列、旅客列车行李车450列、特快电商货物班列6列,总体运力投放创历史新高。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