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医大二院心脏康复中心成立 全面提升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稿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山医大二院心脏康复中心成立 全面提升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
编辑:张文娟    2019-11-13 10:52: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全面提升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水平,经过精心筹备,山医大二院心内科心脏康复中心日前正式成立,并接诊患者。

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目标,推进“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型。山医大二院心内科作为136兴医工程心血管领军临床专科,在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山西联盟主任委员李保教授的带领下,继胸痛中心、心衰中心、高血压中心、房颤中心成立后,又积极推动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成立该中心并逐步开展多项心脏康复治疗,以真正实现防、救、治、康相结合的救治康复体系。

山医大二院心脏康复中心用房面积140余平米,有心肺运动评估室、心理营养评估室、健康宣教室、体外反搏室、康复治疗运动区。现有心肺运动评估仪1台、医用运动踏车4台、体外反搏机2台及心脏康复管理系统操作台。目前可对冠心病、心衰、房颤、高血压、脑梗、糖尿病、高脂血症、失眠等患者做到精准康复治疗。

目前开展的心脏康复项目有心肺运动评估、6分钟步行试验、踏车运动治疗、体外反搏治疗。中心运行以来,已对患者进行了420余人次的康复治疗。山医大二院康复中心将造福众多患者,在李保教授的带领下从临床实践、临床教学、研究生培养、基层医院培训、媒体宣教、继续教育等各个方面引领我省心脏康复医学进入一个新的、更高的境界,为山西省心血管学科建设起到引领作用,为心血管病人带来更多实惠。(通讯员 任晓辉 黄爱玲 毋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