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乐平派出所:扎实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乐平派出所:扎实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
编辑:晋中编辑    2019-11-14 09:07: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 昔阳县公安局乐平派出所发挥牵头示范作用,紧扣群众实际问题,牢牢把握有力环节,扎实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厂矿、进单位、进家庭,在全县普及法律法规熟知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知晓率、注册率、使用率和满意率。

抓培训进校园。社区民警兼任辖区学校的法制副校长,不定期在学校开展“6.26”禁毒宣传进校园、“11.9”消防演练进校园、“1.10”法律宣讲进校园、暑期安全讲座、扫黑除恶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等一系列的法律宣讲活动,以净化校园环境。

抓服务进企业。明确民警所对接的辖区企业,通过定期下企业走访的形式,了解他们的需求,并通过逐级上报的方式,为企业分忧解难,化解一些易激化的矛盾纠纷,预防发生群体性事件。

抓排查进厂矿。乐平派出所辖区的厂矿主要是煤矿,对于这些经常使用民爆物品的单位,该派出所把巡查和抽查相结合,检查其民爆物品库存量、检查值守岗位的在岗情况,检查厂矿里有无安全隐患,并及时予以纠正。

抓接洽进单位。为积极推广便民平台“一网通、一次办”,该派出所主动走进各机关单位,特别是党政机关服务中心窗口,引导办事群众熟练应用“一网通、一次办”平台,简化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办事。

抓推送进农村。社区民警把法制宣传、“一网通一次办”“晋治安”等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带到农村,让广大人民群众发现线索时,可以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上报,缩短公安和群众的距离。并通过组织村干部、村委委员、村代表及治安积极分子,注重将问题解决在源头上,发动和依靠群众,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抓早、抓小、抓源头,切实将矛盾纠纷扼杀在萌芽状态,实现发案少、治安好的目标,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抓走访进家庭。社区民警利用每日走街串户的便利条件,将“四防”即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宣传到户,及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对身边可能出现的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并对遭遇不法侵害后的应对措施进行宣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有效利用目前乐平派出所“三警合一”的优势,加大巡逻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见警率,确实达到解民忧办实事的效果。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