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西许村赵如亮:疾病困苦压不垮 自主创业新人生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西许村赵如亮:疾病困苦压不垮 自主创业新人生
编辑:晋中编辑    2019-11-14 08:18:5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疾病困苦压不垮 自主创业新人生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徐军)赵如亮,灵石县南关镇西许村人,面对困难,他不屈不挠,坚持自主创业。病魔残疾了他的身体,却始终夺不走他的昂扬斗志。如今,靠着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赵如亮激情满怀、干劲冲天,正在脱贫道路上大步流星,越走越远。

2016年对赵如亮一家来说,是遭受惊天巨变的一年。这一年,年富力强的他凭着一身力气在一家煤矿上班挣钱,一家四口过着宁静美好的幸福生活。3月份的一天下午,从煤矿回家途中,赵如亮突发脑溢血,几经辗转救治,虽然病情得以控制、好转,却落下了偏瘫后遗症,一条腿不听使唤,一只胳膊无法用力,行走不便且不能再干重活。更让全家发愁揪心的是,在半年之内看病支出的巨额费用,不仅花光了家中积蓄,还累积起将近20万元的外债。

儿女双全的赵如亮当时就觉得天也塌下来了:“儿子因为家庭情况终止了学业,家中债台高筑,一家大小的生计成了问题。”

2016年9月,因病致贫的赵如亮一家被南关镇镇村两级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南关镇从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的政策支持。政府有帮助,骨子里不服输、好胜心强的赵如亮在经过长期的反复思考之后,开始向亲朋好友筹措资金,于2018年4月份和妻子在南关镇东大街开了一家小型涮锅店,走上了自主创业的脱贫之路。一年多来,夫妻俩起早摸黑,悉心经营着让他们倾注着全部心血和希望的小店。和大多初次创业的人一样,经营涮锅店的路子也并不顺利,盈利小、见效慢,资金周转严重不足时刻困扰着赵如亮,让他的创业发展遇到了自身难以解决的瓶颈问题。关键时刻,南关镇的扶贫干部又为他申请并提供了3万元的小额扶贫贷款。这笔资金让赵如亮的涮锅店逐渐步入了正轨,夫妻俩精心研制食材和口味,加上热情周到的服务,店里回头客不断增多,涮锅店的口碑越来越好,效益也好了很多。现在,赵如亮虽然还是行动不便,但是他的脸上重新挂起了笑容,眼中焕发了光彩,对于各项脱贫政策和各级政府的关爱,赵如亮心中满怀感激之情。对于以后的路,他也有了进一步的打算。他说: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跨不过去的坎,自己要坚定信心,充分发挥能力和干劲,凭借自身的努力,战胜贫困,重新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现在的赵如亮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现在我的火锅店在政府贴息贷款的帮助下,生意不断好转,女儿上大学享受了雨露计划,我日常吃药享受慢性病直补,我们两口子以后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鼓足干劲加油干,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