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晋中支队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 晋中要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武警晋中支队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
编辑:晋中编辑    2019-11-14 09:11: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同心同力精准施策 真抓实抓脱贫攻坚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董刚 郭振强)“老人家,您哪里不舒服,我们来给您检查一下身体”“我胃痛得厉害,还有坐骨神经也痛……”。日前,武警晋中支队扶贫工作组,深入左权县麻田镇岭南村进行逐户走访慰问,为孤寡老人义务理发、清扫环境卫生,美化村容村貌;为村民检查身体、发放价值5千元药品,切实为患病的村民解除病痛、送去温暖。

 

岭南村地处麻田镇东北部。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前方总部、中共中央北方局都在麻田镇驻扎,朱德、邓小平、彭德怀、左权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生活、战斗长达五年之久,左权将军就长眠于此。

近年来,支队先后与村支部召开支部联席会议6次、上党课8次,赠送党建书籍100余册;投入2万元为村养鸡场购买斯洛尔6米60w太阳能路灯,带动村45户贫困户就业及发展产业,每年每户增收1000元;投入1.1万元为村民购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重点读物、红色经典系列等书籍;投入1.2万元为村民购买了文体器材等文化设施以及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小品、相声等影碟,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支队本着“提升基础设施、共建绿色家园”的原则,投资5万余元援建岭南村900亩核桃种植林,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解决数十户贫困户就业问题;先后4次组织信通人员完成扶贫村电路、通信设施检修改造,5次组织官兵植树造林,多次帮助群众修挖水渠、清理生活垃圾等。村民张和明激动地说:“感谢武警官兵帮助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虽然我已经80多岁了,但我赶上了好时代,相信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

 

工作组邀请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共赴昔阳县大寨纪念馆、厚基伟业养殖基地参观学习,并且向当地致富能手请教致富高招,真正达到了扶贫、扶智目标,为岭南村拓宽脱贫思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武警晋中支队全体官兵真心爱民、真情为民,结合部队实际,积极主动作为,为岭南村作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下一步,支队将与岭南村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瞄准扶贫重点,精准实施帮困解难活动,为岭南村实现小康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