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调研指导推进双创升级 促进平城区全面升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强化调研指导推进双创升级 促进平城区全面升级
编辑:牛文晶    2019-11-22 10:24: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下午,山西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服务体系处处长王年平实地调研平城区创业创新基地,指导双创基地高标准建设运营,实现全面升级。平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志刚,市工信局副局长韩雁春、大同市工信局服务体系科科长王俊哲,平城区中小企业局局长、双创办主任郭慧林及双创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大同潘家园、盛座•空间主要负责人就基地运营情况做详细汇报。中国·大同潘家园由大同叶茂传统文化置业有限公司投资近4亿元建设,是北京潘家园首次在外域开拓的品牌输出,省、市、区重点项目,是推进民族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文化品质的重要工程,对促进创就业和产业创新具有重要作用。

    大同潘家园占地36亩,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入驻景德镇当代名窑瓷博馆、浙江宣兴紫砂壶等百余个知名商家,地摊商户800余户,周六日人流量3—4万人。同时定期举办大型会展、会议,特色文化活动,带动晋冀蒙三省传统产业聚集,成为融合艺术创作、艺术交流、艺术展示和文化品牌运作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商旅新地标。

    王年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大同潘家园古玩区、玉器区、书画区,走访景德镇当代名窑瓷博馆、蕴玉斋等入驻商户,了解产业市场及企业运营情况,同时考察基地书画展厅、玉石展厅、多功能厅、宜兴紫砂壶研究所等配套服务设施。基地负责人、大同叶茂传统文化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彦林、总经理梁建平、经理王睿就大同潘家园规划布局、商家入驻、公共服务功能、大同玉推广等做详细介绍。

    王年平指出,大同潘家园成功引进北京潘家园品牌,汇聚晋冀蒙行业商户,风格独特,产业文化氛围浓厚,成为大同古城内标志性建筑。大同潘家园要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做强公共服务,将文化、旅游、商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整合玉石珠宝行业资源,挖掘文化价值,增强产品创新性和附加值,带动产业发展。

    凯德世家广场盛座·空间是凯德世家集团建设的商业楼宇经济综合体典范之作,集新时代创业创新服务理念和信息化写字楼智慧特质于一体,打造双创企业梦想平台、潮流青年聚集之地,成就繁华之上“楼宇商业”,并依托核心区位优势,“六位一体”商业布局,彰显市场价值。

    盛座·空间已入驻企业84家,基地通过商业规划运营,为创业创新者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孵化服务,帮助其完成从“0”到“1”的蜕变,借助城市高校及锦世联行各子公司的资源优势拓展孵化实力,为创业者提供更专业的创业氛围,帮助创业者实现从创意到产品、从产品到资本的快速转化。基地落实本土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举措,集凯德世家广场商业综合体打造大同CBD。同时基地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党建平台,打造综合性商务楼宇,是平城区党建、双创、楼宇经济发展的亮点。

    王年平一行实地考察基地服务中心,走访入驻商户,了解基地建设、服务平台搭建及入驻企业经营情况。大同市阳光嘉业房地产总经理王本白、中惠宜家凯德世家广场项目总经理贾辉、大同凯德世家广场招商运营副总张建华、山西锦世联行总裁兼大同凯德世家广场总经理师己评、盛座·空间经理杨丽做详细汇报。

    王年平指出,盛座·空间紧密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依托集团商业优势整体布局,功能完善,基础很好。做为创业创新基地,要不断强化“三大功能”,一是提供廉价的办公场所,二是提供共享的服务设施,三是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注重引进第三方服务机构,强化创业辅导、优化服务体系、增强科技创新,让创业创新者在开展经营活动的同时,找到有组织的感觉。同时要做好基地内产业规划,划分入驻企业类型,有效管理空间,形成产业链发展模式。

    此次调研考察,王年平立足新时期创业创新升级要求,从更高站位对双创基地的建设、运营和完善提出具体要求,进行专业指导,将进一步促进平城区双创基地的提质和全区创业创新示范工作的全面升级。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