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云县三规范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基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云县三规范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基础
编辑:赵虹宇    2019-11-25 11:02: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穆帅)今年以来,大同市左云县聚焦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抓实抓细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体系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不断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力,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规范工作机制,拉好组织建设的链子。各村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四诺四评”制度,2019年,226名村支部书记的年度各类承诺内容共3500多项全部公示上墙,接受群众监督。各项承诺内容能够如期兑现,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村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七项制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督促检查12次,对组织生活不规范的23个党支部进行了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规范党员教育管理制度,按照党员发展程序,严把入口关,发展党员66名;组织培训15期,培训党员4850余人次。

    规范基础保障,稳好组织建设的底子。各村党组织大力推动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村容村貌。今年以来,通过集中开展“联手群众、清洁家园”活动,各乡镇与帮扶单位共同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千余人,进村入户,联手群众,开展清洁行动,整治村庄街巷、家院房屋环境卫生,彻底解决农村“四堆”问题。截至目前,全县各级驻村帮扶单位共深入71个村10573户,其中包括全县22个贫困村1405户贫困户,为村民粉刷油漆住房门窗2613套,清理农村生活垃圾6751立方米,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和居住环境,全力提升农村整体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倡导广大群众讲卫生、爱家园的良好风尚,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强化阵地建设,打造党性教育矩阵。按照一乡一基地的目标,坚持科学定位,因地制宜抓建设。建成“三基建设”示范点58个,培树“双强六好”示范点12个。依托各乡镇红色资源优势,在管家堡乡依托全县养羊和马铃薯种植两大支柱产业,建设了党员科技示范基地。在云兴镇依托先进基层党组织西街社区,创建服务型党支部事迹,建立了党员服务示范基地,在鹊儿山镇依托鹊儿山精煤公司建立了鹊儿山党员警示教育基地,打造出覆盖9个乡镇的党性锻炼“矩阵”。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