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市平城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大同市平城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编辑:赵虹宇    2019-11-27 15:29: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孙剑功)11月27日,大同市平城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大同市平城区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高宁,大同市公安局副局长、大同市禁毒办主任昝斌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结束后,高宁、昝斌等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的各个功能室及禁毒宣传教育室,并对平城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的工作情况、人员配备等进行了详细了解,认真听取中心人员对社区戒毒(康复)和解戒人员后续照管回访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平城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和回访服务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职能作用,做好解戒人员后续照管、服务、回访等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据介绍,平城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平城区区委、区政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山西彩虹社工机构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该中心的70名禁毒社工,负责辖区内15个街道(乡)的2100名在册吸毒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服务中心从10月15日开始试运行后,采取集中管理、小组包片、社工包人的方式开展工作,截止到11月26日,共完成80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和113名在册吸毒人员见面谈话、建档工作,并严格落实“出所必接”制度,协助公安民警从戒毒所接回到期解除强戒吸毒人员20名,通过省内彩虹社工内部异地联动机制管控吸毒人员2名,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23场,受教育人数800余人。

 

    平城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的成立是全面提升大同市平城区禁毒工作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不断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切实加强吸毒人员管理服务,有效降低因毒品问题引发的社会危害的重要举措。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