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纪、检动态
忻州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2019-12-05 08:22:39    来源:忻州市纪委监委网站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整治重点,从严监督执纪,集中力量查处了一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现将其中4起典型问题公开曝光如下:

1. 定襄县待阳幼儿园园长李效伟违规收费的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李效伟在担任定襄县待阳幼儿园园长期间,擅自提高幼儿管理费收费标准,超标准收费33490元用于该园发放工资等支出。2019年11月,李效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并退还多收费用。

2. 代县新高乡沿村原村委主任赵虎青克扣群众占地补偿款的问题。2017年11月,赵虎青在担任沿村村委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擅自降低补偿标准,克扣村民占地补偿款24750元据为己有。2019年6月,赵虎青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违纪所得。

3. 宁武县西马坊乡营房沟村原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宋二俊截留、套取危房改造补助款等问题。2011年至2013年,宋二俊在代领代发危房改造补助款过程中,截留三户村民补助款共计8400元;以其母亲名义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补助款16000元。此外,宋二俊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7月,宋二俊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追缴违纪所得。

4.保德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所长胡志林执法不严的问题。2017年5月,胡志林在主持保德县桥头派出所工作期间,违规将王某某等人涉嫌寻衅滋事阻扰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的案件以口头警告、协调进行处理,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9年11月,胡志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 编辑:张旭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